標示圖示

標示圖示Web Map API_Static Maps簡介

靜態地圖(Static Maps)是一種藉由傳送網址參數建立而成,直接取得以圖片形式呈現的地圖。Static Maps API提供一個將地圖嵌入網頁的簡易途徑,完全不需要Javascript或其他動態網頁載入,使用者即可輕鬆地自行製作網頁地圖並加以應用。靜態地圖(Static Maps)在使用及操作上有許多優點,除了可以免去網頁的許多負載,顯著的加快載入速度外,地圖中的數據亦會保留在url內,避免了因圖像受損而丟失數據的可能性,所以當使用者需要在網路中載入多個靜態地圖或加快載入速度時,Static Maps API便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另一方面,Static Maps API在使用上也相當簡易,使用者只須依需求指定地圖位置、地圖尺寸、縮放等級、地圖類型及地標位置......等條件後,Static Maps API便會依據傳入的網址參數建立靜態地圖,並傳回該地圖做為可顯示於網頁上之圖片,使用者只要在網頁中任何可以放置圖片的地方以放上靜態地圖即可。

標示圖示 Web Map API_Static Maps操作

1.框選範圍:

(1)點選「請框選圖台顯示位置」功能鍵後,以滑鼠於圖台拖曳框選範圍(外框為紅色實線,範圍內以紅色塗滿)。

         滑鼠於圖台拖曳框選範圍圖示

(2)「地圖中心」自動帶入該框選範圍中心點經、緯度,「地圖尺寸」帶入該框選範圍之長、寬度(預設長、寬度皆為512px)。

         自動帶入該框選範圍中心點經、緯度圖示

2.點位標示輸入:

(1)選取欲標示於地圖上之定位圖示。

         點位標示圖示

(2)於圖台框選範圍內點選欲標示地點 ,系統自動於「定位坐標」帶入標示地點之經、緯度。

         定位坐標圖示

(3)於「標記顯示文字」輸入框中填入地標名稱(例如:國土測繪中心、市立惠文國小......等)。

        輸入框中填入地標名稱圖示

(4)新增點位標示(最多一次新增5筆)。

        新增點位標示圖示

(5)執行產出靜態地圖程式碼。

         執行產出圖示

靜態地圖程式碼產生器圖示 靜態地圖程式碼產生器

1.系統所產出之靜態地圖程式碼網址參數定義:

(1)位置參數:

(2)地圖參數:

(3)功能參數:

(4)回報參數:

2.靜態地圖程式碼應用

國土測繪圖資網路地圖服務系統Web Map API依據使用者輸入的網址參數所產製出的靜態地圖程式碼可供使用者應用於製作網頁地圖,將執行產出的程式碼輸入於瀏覽器網址列即可得到靜態地圖影像。

→http://maps.nlsc.gov.tw/getstaticmap/20130122161700236277.png

靜態地圖結果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