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訪人次統計:208834
服務簡介

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為整合應用臺灣通用電子地圖、國土利用現況調查成果圖、基本地形圖、地籍圖等核心、基礎圖資, 建置「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 (https://maps.nlsc.gov.tw),並發布OGC WMS、WMTS、WFS等圖資服務及各類API供各界介接運用。 上述各項服務建置在雲端,利用雲端主機快速存取及穩定運作特性,達成1天24小時,全年無休之線上服務及應用的目標。

免申請網路服務

圖資服務雲免申請網路服務包含臺灣通用電子地圖、國土利用現況調查成果圖、基本地形圖 等OGC WMS、 WMTS、「開放API」及「圖臺 API」,提供對象不限,無需申請,免申請服務項目請參閱「免申請服務介接說明表」。


需申請網路服務

另需申請網路服務之提供對象及服務方式請參閱「申請服務介接說明表」,申請機關或單位應備函檢送「網路服務介接申請書」,經審查通過後提供服務。需申請之服務及提供對象簡述如下:

1. 「地籍圖磚」(有地號):限政府機關、國營機構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2. 「地籍API」(可用於地號查詢定位):限政府機關、國營機構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3. 「地籍圖API及WFS」(可取得指定條件地籍圖):限政府機關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4. 臺灣通用電子地圖、國土利用現況調查成果圖及地段外圍圖WFS:限政府機關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5. 模糊檢索API(門牌、地標等檢索):限政府機關、國營機構、民營機構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6. 國土利用現況調查API:限政府機關、國營機構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7. 路徑規劃API:限政府機關、國營機構、民營機構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8. 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限政府機關、國營機構及學術單位(短期分析研究)申請。

「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介接服務平台」即是遵循「服務導向架構」,並導入網路服務(Web Services)概念,進行服務導向仲介端系統開發,藉由服務導向提供仲介與服務提供端、服務使用端三者間的資訊共享機制,而透過本平台擔任揭露、共享測繪資訊之服務, 任何測繪資訊服務需求者得以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透過標準介接使用服務,進而組裝或加值服務,使資料建置效益極大化,期能逐步提供全方位的資料共享,將所生產的圖資發佈成標準化的網路服務, 提供其他需求機關透過網路使用此一服務所提供的測繪資料,而無需再複製資料及轉檔,便可以建立各自的應用系統,不僅可為應用單位節省龐大的電腦軟、硬體經費支出,並可提升其應用效能, 以擴大應用範圍及提高行政效率並因應各種決策支援需要,加速電子化、數位化政府時代的來臨。